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人大政协勤议案 政府部门忙交办

http://www.ljxww.com  2013-03-03 13:06:55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2月26日,我县召开2013年人大代表意见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县领导张金潮、林文等出席会议。涉及到的60多个单位主要领导和经办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政府办主任卢杰主持。

  张金潮副县长强调,人大代表意见建议、政协委员提案集中反映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亟需解决的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关键问题,这些民情民意具有广泛代表性,各部门和单位要提高认识,明确办理任务,认真加以落实;要采取现场办理、联合办理、跟踪办理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创新方式,不断提高办结率、满意率;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让各承办单位主要领导参与到具体办理过程中,跟踪办理进度,提高办理工作质量。

  会议部署了2013年承办县人大代表意见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工作。今年承办县人大代表意见建议114件、县政协提案123件,要求承办部门和单位需在法定时限三个月内即5月16日前答复代表、委员,6月15日前收回代表、委员征询表。

  据了解,2012年我县184件人大代表意见建议、125件县政协委员提案,涉及承办部门和单位共75个,均已办复。

  (通讯员 薛宏杰  王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