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三月学雷锋 情暖你我他

http://www.ljxww.com  2013-03-05 17:15:1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3月5日是学雷锋日,是毛主席提倡“向雷锋同志学习”50周年纪念日,也是整个三月学雷锋月正式启动的日子。上午九点,由县委文明办、团委、卫生局、住建局、司法局、谷雨公益等30多家单位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在连江县陈第公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各个单位展台前都围满了前来咨询的群众,志愿者们身着正装、面带微笑,耐心地为群众们答疑解惑、发放宣传册、购物袋等。

  几个老人家在排队等候志愿者给他们理头发,他们交口称赞:“技术真不赖。”谷雨公益服务队的台前也围满了前来修理电器的群众,一些小毛病几分钟便解决了。

  医疗卫生志愿队将服务台放在了陈第公园门口,没一会便吸引了一批群众前来咨询,志愿者们熟练地为他们量血压测脉搏,坐班医师提供了专业科学的健康指导。

  两辆献血车正停在公园里,旁边是排着队等待献血的群众们。现场负责人黄群告诉记者,平常是每个月20日是献血日,今天献血的人比平常都多,队伍排了很长,大家学雷锋的热情和积极性都很高。

  (通讯员 姚扬杰)

  编辑手记:学雷锋、树新风,耳熟能详的话语,学雷锋、为群众,学雷锋、讲奉献,当年轰轰烈烈的学雷锋行动至今老一辈人还记忆犹新。而今,随着社会的发展,学雷锋理应要成为一种时尚,从干部到群众,从教师到学生,社会的每一份子都有责任来学雷锋,谁家有困难,有人伸援手;谁人有困苦,大家齐相助!

  愿你我留住雷锋,留住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