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强化“校车”管理 确保学生上学放学平安

http://www.ljxww.com  2013-03-14 18:33:42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年初以来,县教育局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紧抓校园安全不放松,采取多项举措,强化“校车”管理,确保学生上学和放学路上的安全。

  3月13日下午4点多,记者在东湖中心小学看到,放学铃响之后,学校值日行政先把全体学生集中在操场上进行了一番简短的道路交通安全教育,然后值日教师兵分两路,一路把学校附近的学生护送过马路,一路将家住牛栏坪、飞石、湖坪的学生送到等在路边的2辆中巴,由司机将他们一一送回家中。

  该校副校长赵永红告诉记者:送学生出去的时候,每天都有一个专门的老师负责点名,安排学生,点完名之后交给司机,让他签字,确认学生数是多少以后,然后再发车,做到点名、确认、发车,一个程序都不能缺少。

  据介绍,县教育局还采取GPS定位系统、网上监控和路面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校车进行日常监管,防止未达到相关标准的校车接送学生。同时为了减轻群众负担,该局还积极争取资金扶持,对全县11个乡镇15所学校的31辆“校车”实行政府补贴。

  该局德育科科长陈航表示:县政府每年都给予200多万的补贴,极大地方便了学生上放学,也保障了学生上放学途中的安全;下一步,要加强对民办幼儿园校车的管理,使用规范的国际标准校车,预计年底所有的民办幼儿园、民办学校的校车都会使用标准校车,来保证幼儿的接送安全。

  (通讯员 吴其法、陈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