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可门将建全国超大型干散货码头

http://www.ljxww.com  2013-03-21 15:04:10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来到福州港可门作业区6#、7#泊位码头,数十辆挖掘机、运土车、打桩机正投入紧张的施工当中。放眼望去,码头后方陆域一期已初见雏形,现场施工人员告知,一期工程预计明年4月份可完成。

  据悉,6#、7#泊位由福建省福能万业物流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约18亿元,其中6#泊位为7万吨级散货装船码头,7#泊位为20万吨级散货卸船码头。项目于去年5月下旬正式动工,预计于2015年9月正式投入运营,届时将成为东南沿海最大型的储配煤中心和煤炭物流中心。

  项目负责人单建光告诉记者:“7#泊位虽然是按照20万吨级规格报批建设,但是我们的水工结构设计为40万吨级,码头建成投用后,也可兼靠40万吨级超大型干散货轮。”

  据可门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孙发强介绍,可门港区己建成的和在建的码头中,1#一9#的年设计吞吐总量在8000万吨以上,10#~14#的的年设计吞吐总量在3600万吨以上。未来的可门港集装卸、仓储、运输于一体,有望在“十二五”期间打造成东南沿海亿吨级干散货集散基地。

  (通讯员 姚扬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