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今年我县“5.18”签约项目和金额将远超去年

http://www.ljxww.com  2013-04-16 19:46:09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从最新的数据统计上可看到,今年“5.18”海交会我县可望签约的外资项目5项,总投资66500万美元、利用外资22500万美元,内资项目16项,总投资466.9亿元人民币,项目涵盖了新型能源产业、先进制造业、商贸物流业、文化旅游业等不同领域,凸显了我县构建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坚强北翼的的战略思路。

  据县外经局局长薛男介绍,截止目前为止,“518”的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我县在可望签约的项目数和动工投产、签约的金额和项目数上都远远地超过了去年;可望签约的外资项目均为千万美元以上的项目,其中超亿美元以上的项目就有3个,内资项目中超亿元以上的项目是高达12项,其中10亿元以上的项目是7项,百亿元以上的项目也有一项。

  据了解,近年来,连江借助“5.18”招商平台,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吸收引进新兴产业,同时积极完善基础设施配套,经济建设呈现平稳健康发展的态势。

  记者日前在我县经济腾飞的主战场----可门港后发腹地的施工现场看到一派繁忙景象,起重机、挖掘机、推土机、运输车来来往往。在其中的可门港6、7号泊位是2012年“5.18”海交会签约项目,于去年10月动工建设,目前开山爆破、抛石挤淤、抛填海沙等工作正在同步进行,预计于2016年可建成投产,届时6号泊位将建成10万吨级的装船码头,7号泊位将建成40万吨级的装、卸船泊位。

  “6号、7号泊位建成以后将覆盖江西、武汉、湖南以及浙江等省,我们的货源均会辐射到,目前4号、5号、6号、7号泊位建成后,货源在东南沿海一带应该是最大的一个泊位,4号、5号泊位目前设计年吞吐量是2000万吨,6号、7号泊位也是设计年吞吐量2000万吨。”福建省福能万业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云居如是说。

  (通讯员 许征 吴俊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