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福州日报》:连江民评代表回访督查

http://www.ljxww.com  2013-04-18 11:36:01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 者 谢薇通讯员 何启钧 吴其法 文/摄

  本报讯 昨日上午,连江县纠风办工作人员带领6名民评代表来到县工商局,就群众前段时间反映的“简化企业审批手续、取缔无证经营、关闭无证作坊、及时公布上市农产品农药残留”等政风行风问题进行回访督查,结果发现县工商局已对这些问题进行了整改。

  “对民评代表搜集到的问题,我们都分解到各个责任科室,限期整改,如食品检测方面的,就分解到食品科,并由监察部门监督其是否按要求整改到位。”连江县工商局监察室主任郑江宁介绍说。

  昨日,民评代表们还来到连江城关北门农贸市场,就群众前两天反映的“部分上市农产品农药残留检测结果未及时公布”的问题进行现场回访(如图)。据悉,县工商局通过不定期的抽查方式对上市的农产品进行抽样检测化验,并及时将质检结果公示在市场内的公示栏上。

  据了解,近年来,连江县将县工商、药监等55个部门纳入政风行风民主评议范围,经常以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开辟政风行风热线等方式收集群众急需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反馈给相关部门进行整改,之后由县纠风办组织民评代表对群众反映的问题逐一进行回访督查,群众不满意的,督促有关部门继续整改,直到群众满意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