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县社会各界情系雅安献爱心

http://www.ljxww.com  2013-04-28 23:48:09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你50,我100,他200……大家纷纷在捐款箱里投下自己的一片爱心。这是4月25日上午,记者在我县一餐饮企业组织全体员工开展的“情系雅安祝福雅安爱心捐赠”活动现场看到的情景。连日来,“4·20”四川雅安地震灾情牵动着连江人的心,我县机关干部、社区居民、乡村群众、企业员工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传递爱心,向地震灾区捐款捐物,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

  餐饮业主陈晓烽说:“灾难无情,人间有情,我们作为私营企业,应义不容辞地献出一份爱心,伸出一双温暖的手,为灾区人民解难,雅安加油!”不到10分钟,现场群众就为灾区人民捐出善款5万多元,并交由县慈善总会工作人员转交灾区人民。

  26日上午,东湖镇村民郑后敏在侨隆农贸市场设置了“爱心肉摊”,父子齐上阵,将义卖整猪所得的2000多元全部捐赠给芦山灾区。他的义举也感染了不少买菜的市民,用实际行动表示支持。

  当天,县红十字会还组织凤城镇西南街的志愿者走上街头,为芦山地震灾区现场募捐。白发苍苍的老人、退休职工、商铺店主、摩的司机等纷纷捐款。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就筹集善款8000多元。

  4月27日上午,在龙芝商业广场,县红十字会联合好人凉茶连江总代理商开展了“心系雅安、支援灾区”义卖活动。连江县溢鑫致远食品商行负责人李恩提供200箱饮品做义卖,所得款项全部捐献雅安灾区。过路的市民有的100元、有的50元,象征性地买走1、2罐市价5元的凉茶,为灾区人民献爱心。

  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陈志锦表示,将继续开展募捐活动,着重走进企业、走进单位,发动社会进行募捐。他说:“我们收到的每一笔善款,将出具福建省专用的统一票据,同时我们与当地红十字会联系,通过我们的上级红会,把这些善款全部用于灾后重建。”

  据了解,截止目前,我县广大群众通过各种方式和途径向地震灾区捐赠的善款善物已达50多万元。群众如需捐款,可与县红十字会联系,或者直接将款项汇到县红十字会账户。

  附:

  开户行:福建海峡银行连江支行

  户  名:连江县红十字会

  账  号:1000 4330 9790 0100 02

  捐赠电话:26229540

  单位地址:凤城镇中山路121号(原教师进修校)

  (通讯员  吴其法 余旻晶 薛宏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