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恒捷化纤落户可门区 将建全球最大生产线

http://www.ljxww.com  2013-05-22 16:04:12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5月17日上午,总投资57亿元、亚洲最大的恒捷差别化纤维项目在可门经济开发区举行动工仪式,市人大副主任陈建平,县领导林峰、邱德光、林伦建、陈晓晖等出席奠基仪式。仪式上,陈建平、林峰以及恒捷公司董事长陈祥林共同开启启动球,并为项目培土奠基。

  福建恒捷实业有限公司董事张榕说:“连江这片热土深深吸引着我们,连江县委、县政府对我们的项目非常重视,给予很多优惠政策,我们将更加努力地把这个项目做好、做大、做强。”

  据了解,差别化化学纤维是指经过化学或物理改性,从而具有抗静电、防辐射等特殊功能的复合纤维,在服装和装饰织物的生产中采用这种纤维,可提高生产效率,节约能源,减少污染。

  恒捷差别化纤维项目位于可门经济开发区内,占地面积1500亩,总投资约57亿元。项目分三期建设,一期工程预计于2014年6月竣工,计划年产12万吨长丝。全部投产后年产值可达100亿元,税收3亿元。张榕介绍说,项目建成后,恒捷实业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涤纶丝生产线,及全球最大的泳装生产线。这将促进国内化纤产业升级,带动和辐射我省及周边省份化纤行业的产业优化和功能完善,推动当地经济建设共同发展。

  (卢艳 薛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