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发挥优势 提升水平 努力打造榕台交流合作新平台

http://www.ljxww.com  2013-07-05 11:51:13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 黄戎杰

  本报讯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赴连江调研对台工作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来闽调研对台工作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发挥优势、提升水平,加快推进对台开放开发,将环马祖澳地区打造成为榕台人员往来、经贸合作、文化交流的重要通道和新的平台。

  车行黄岐半岛,天蓝海阔、碧波万顷。杨岳一行先后察看了闽投(连江)风力发电项目、对台小额贸易码头、对台旅检通关大楼项目、环马祖澳旅游区规划等,详细了解了黄岐半岛开放开发、对台交流交往情况。杨岳指出,黄岐半岛与马祖一水相隔,要充分发挥优势,抓紧规划建设、改造提升,加快推进环马祖澳旅游区发展。

  位于筱埕镇的官坞村,以水产养殖加工而闻名。走进官坞海洋开发公司,杨岳一边察看水产品的养殖加工情况,一边与公司负责人林哲龙聊了起来。得知企业去年产值达4亿多元、村民通过水产养殖人均纯收入达3万多元,杨岳很高兴,希望企业加强与台湾水产养殖业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扩大规模、打造品牌,将企业做大做强。

  杨岳在调研中强调,连江近台临马,加强对台交流合作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要牢牢把握当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旋律,紧抓机遇,全方位推动对台开放,努力将环马祖澳地区打造成为榕台交流交往的重要窗口。要优化黄岐镇区的发展布局,着力提升镇区规划和建设水平,展示海西省会中心城市发展建设的良好形象。要大力推进黄岐半岛周边的对台码头、通关旅检、交通路网、供水供电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公共服务功能,充分发挥榕台交流合作新平台的服务效应。要加强两岸产业对接合作,以环马祖澳旅游区建设为契机,持续推进榕台文化旅游、水产养殖等领域的合作开发,打造独具特色的对台旅游品牌、农业精品项目,不断提升榕台经贸合作的层次和水平。

  市领导周宏、徐启源参加调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