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打造百姓“身边的银行”

http://www.ljxww.com  2013-07-12 10:00:30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把支农工作作为“民心工程、惠民工程和品牌工程”,倾力支持“三农”和县域经济发展,努力打造百姓“身边的银行”。日前,记者跟随县农信社信贷人员来到黄岐镇赤才村,一来到渔排上,渔民们就围拢过来跟信贷人员聊起鲍鱼养殖情况,并和记者说起去年赤潮灾害时农村信用社对他们的帮助。

  “我们全村养殖户207户,全村百分百养殖户都受到损失,据我们初步统计,要损失一亿四千万。赤潮结束以后,我们这边的信用社马上就针对我们村情况,到渔排上摸底以后,第一时间进行金额上贷款。”该镇赤才村支部书记吴明钦这样告诉记者。“社会上的资金对我们鲍鱼户不敢借贷,只有依靠信用社,多贷五万给我们,我们也可以多进小苗,或者说多搞一两个排,这样子对我们养殖户起了很大的作用。”一旁的赤才村村民吴金天说。

  去年夏天,我县沿海乡镇发生赤潮灾害,县农信社第一时间进行动员部署,出台多贷、降息、贴息等政策,帮助鲍鱼养殖户渡过难关,恢复生产。2012年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共发放受灾鲍农贷款1.93亿元,占全县同业救灾贷款的92.71%,而且贷款利率下调2个点,仅此一项,就为农户优惠近400万元。县农信社的雪中送炭,深受广大渔民欢迎。

  黄岐湾水产养殖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本敬告诉记者,现在信贷员直接服务到农户,不仅是到企业,而且还经常到渔排,经常关心,有时候还帮忙做一些销售,渔民进鲍鱼苗,他们都帮忙联系。

  2012年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还启动了“标杆网点”建设项目,出台标准化建设方案,首期建设了城关、凤城、敖江、琯头4家“标杆网点”,对硬件设施、环境卫生、服务技能、服务礼仪等进行全方位整改,客户对农信社的满意度大幅提升。在促进农村经济和县域经济发展的同时,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自身也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创造了县域金融行业七个第一的佳绩:即纳税第一、支农第一、存款第一、贷款第一、网点第一、机具第一、服务人员第一。

  据介绍,下阶段,县农信社将发挥自身优势,大胆创新,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稳定做出更大贡献。

  (通讯员 卢艳 许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