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福建日报》:结对帮扶解民忧

http://www.ljxww.com  2013-08-14 10:24:09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本报讯(通讯员邱仁松林冰记者林蔚)“房子修好了,生活改变很多。”近日,在连江县晓澳镇长沙村,林燕向登门回访的县“四下基层”帮扶小组成员表达谢意。

  林燕身有残疾,丈夫早逝,17岁的孩子寄养在亲戚家,得益于连江“四下基层”帮扶小组对残疾人“安居工程”的跟进,她搬进了新居。帮扶小组还与她结成帮扶对子,解决孩子上学经费难题。

  解决农村危房户、残疾人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是连江开展“四下基层”活动的一个主要抓手。“受资助的残疾人分散在连江200多个村落,有时候摸底一个村需要1天时间,但我们必须一户户把工作做到家。”帮扶小组成员吴慧如说。

  自今年开展“四下基层”活动以来,农村危房改造工程帮扶小组开展走村入户活动83次,筹集帮扶资金4160万元,结成困难群众对子1364个,化解矛盾纠纷196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