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我县国家级鲍鱼健康养殖示范基地进入验收阶段

http://www.ljxww.com  2013-09-22 09:11:26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经过近三年的申报和准备工作,位于安凯乡奇达村的鲍鱼养殖区已基本符合国家级鲍鱼健康养殖示范基地标准,将于近日迎来专家组验收。

  日前,记者来到安凯乡捷丰海珍品开发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吴捷正忙着为即将到来的验收做最后的准备工作,“这次申报的养殖示范区大部分位于我们公司所在的海上养殖区,这片养殖区在2011年已通过省级鲍鱼健康养殖示范基地的验收,且是高分通过,从2011年开始转入申报国家级。”。

  据了解,位于安凯乡奇达村的省级鲍鱼健康养殖示范基地水流通畅、水质清澈,天然饵料丰富,是海上鲍鱼养殖的优良场所。在这里,水质、饵料、养殖密度、养殖过程的卫生消毒等都经过严格的管理。吴捷告诉我们,示范区内养殖的鲍鱼都有自己的健康身份证,消费者只要通过15位追溯码,就可以查询到鲍鱼的养殖信息。

  据介绍,为了申报国家级鲍鱼健康养殖示范基地,近年来我县在鲍鱼的健康养殖上下足了功夫,2011年发布了《连江鲍鱼健康养殖技术规范》成为国内首个鲍鱼养殖技术规范,为鲍鱼的健康养殖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相关人员表示,如果通过专家成功验收,将对我们连江的鲍鱼价格、品牌都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通讯员 林耀森 檀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