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丹阳:加快建设农业休闲基地 打造北部经济强镇

http://www.ljxww.com  2013-07-11 12:07:31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丹阳镇坚持县委县政府“一轴两心三片区”的发展格局,狠抓发展机遇,积极实施项目带动,加快建设城市农业休闲观光基地,推动丹阳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努力打造我县北部经济强镇。日前记者坐车走访了该镇。

  丹阳镇是我省西瓜种植第一大镇,日前成功举办了第二届西瓜节,进一步扩大丹阳西瓜的品牌效益,同时还抓住传统的农业优势,大力发展生态农业,打造6个农业基地。

  该镇党委书记陈光栋介绍,全镇建立6个基地,西瓜培育基地、毛豆种植基地、食用菌种植基地、航天育种基地还有台湾的一个苗木培育基地等等总共有6个,还有樱花与中正药材种植基地,发挥农业优势,提高丹阳的农业的综合能力。

  丹阳镇还加快石板材加工业集中区建设,推进石材业污染集中控制和产业集约化发展,走出一条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新型工业化路子。此外,该镇在抓经济发展的同时,还不断加快镇区和新农村的建设步伐,提高政府对民生工程的投入,打造环保乡镇、绿色乡镇。

   陈光栋告诉我们,下一步要抓好桂林村新农村建设、朱山村美丽乡村建设、东坪村宝林寺新农村建设改造与旧房房屋拆迁等各方面的工作以及环境综合整治,做好花园、坂顶两个村的石板材污水整治,提高环境综合能力与申办生态乡镇相结合,形成一个环保乡镇、绿色乡镇。

  (通讯员 余旻晶 许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