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最美农妇”周英参加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

http://www.ljxww.com  2013-09-26 15:21:00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9月26日,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和授奖仪式在北京举行,连江“最美农妇”周英获得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在今年的全国道德模范评选中,周英是我省唯一入选全国见义勇为模范候选人。

  2012年8月11日,连江蓼沿乡仁坂村村民周英为救一名即将被农用车撞上的4岁女童,深受重伤,抢救十几天才脱离危险,因此被成为“最美农妇”。

  为了营造崇尚见义勇为的社会风气,今年7月起,连江县开展“学习道德模范周英,传递社会正能量”系列活动,利用“道德讲堂”、公益短信等平台宣讲周英先进事迹。

  今年8月8日,连江县委文明办开展“向周英致敬,爱心送清凉”公益捐赠活动。向工作在一线的环卫工人、市政工人和执勤交警等捐赠凉茶500箱、藿香正气水500盒。

  为了解决周英生活问题,连江县委宣传部、文明办、政法委、县邮政局、蓼沿乡政府等经过协调沟通,在县北岳路口设置“好人好报”周英书报亭。目前,周英的老家蓼沿乡仁坂村正筹措资金,拟建“周英主题公园”,传递见义勇为的正能量。

  (通讯员 于文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