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推崇健康文明的现代殡葬新风尚

http://www.ljxww.com  2013-11-29 17:26:49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1月26日,副县长冯慧钦主持召开殡葬改革移风易俗工作座谈会,部署我县下一阶段殡改移风易俗工作。

  会议指出,我县殡改移风易俗工作实施以来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也存在着丧事随意燃放鞭炮、花圈占道摆放、丧葬乐队扰民等现象,与我县文明城市建设格格不入,希望各部门提高认识,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有效推进殡改移风易俗工作;要加强殡改移风易俗宣传,利用各种媒介宣传殡改工作的先进经验,促使城乡居民转变观念,促进移风易俗工作深入开展。

  会议要求,要规范丧葬用品市场的监督管理,采取有力措施全面整治违法违规现象,从源头上遏止不文明丧葬行为;各相关部门通力合作,树立健康、文明的现代殡葬新风尚,共同推动文明连江建设。

  (通讯员 陈吉 王晓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