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黄岐至马祖今年开通客运航线

http://www.ljxww.com  2014-02-17 16:55:12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 谢星星 通讯员 陈昌和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近日我省出台《关于提升水路运输服务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今年将在平潭至台湾本岛航线增投运力,争取开通黄岐至马祖客运航线,新建连江黄岐对台客运码头,为两岸往来提供更加便捷、舒适的交通服务。

  为拓展“小三通”服务范围,《意见》提出,今年将新建连江黄岐对台客运码头,新开通黄岐至马祖客运航线;我省还将以平潭、厦门为试点,力争在今年内实现台湾车辆通过闽台客滚航线进入我省,到2017年,争取两岸车辆通过闽台客滚航线实现互通行驶。此外,我省还将加快厦门国际邮轮母港和平潭邮轮码头建设,5年内组建我省本土邮轮公司。

  为提高我省内河渡运安全水平,《意见》要求,到明年底完成161艘渡船更新、134道渡口改造。今年内,246艘内河客渡船将安装卫星定位及视频监控系统,实现内河在用客渡船100%远程监控。到2015年,基本建成覆盖全省内河重点水域的航运搜救系统。

  为推进“绿色港口”建设,《意见》提出,至2015年,全面推广全省轮胎式集装箱起重机“油改电”,试点开展福州港松下港区牛头湾作业区生态修复工作。此外,还将推进闽江船型标准化建设,至2015底,实现闽江标准化船舶占闽江内河运输船舶总吨位50%以上,平均单位运输周转量能耗下降14%以上,二氧化碳排放下降15%以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