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理论在线 >> 金凤文化讲坛 >> 正文

连江县举办金凤文化讲坛专题讲座

http://www.ljxww.com  2014-03-17 08:20: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3月15日上午,连江县金凤文化讲坛专题讲座在县文笔中学举办。福建省作家协会理事、福州市作家协会副秘书长林建应邀作《爱国儒将陈第》专题授课,县人民法院党支部、地税局党总支部、供电公司党委、凤城镇西南街社区党总支部、文笔中学党总支部党员干部,县作家协会会员、文笔中学学生、社会兴趣人员等近300人参加听讲,讲座由中共连江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林贤强主持。

  林建从陈第上书戚继光将军献平定倭寇之策、考察台湾高山族风土人情并撰写《东番记》、研究古音韵并成为中国古音韵研究的集大成者、藏书万余卷并建立“世善堂藏书楼”等方面讲述了集军事家、旅游家、音韵学家、藏书家于一身的中国明朝爱国儒将陈第充满传奇色彩的辉煌人生,让广大听众深刻感受到连江历史名人陈第的浓厚爱国情怀,深入了解了连江县悠久而又灿烂的历史文化。

  林贤强副部长表示,连江县于晋太康三年建县,为福建省最早设置的5个县份之一,始称“温麻县”,唐武德六年改称连江县,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人才辈出,如陈第、郑思肖等;连江县因县域形似展翅凤凰得名“凤城”,雅称“闽都金凤”;金凤文化讲坛是为宣传连江历史文化,弘扬连江精神而创立的宣讲平台,目的在于让广大干部群众深入了解连江历史文化,继承和弘扬爱国爱乡的连江精神,在全社会凝聚起中国梦的伟大共识,聚集起深化改革的强大正能量,为连江在更高起点上加快构建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北翼强县共同作出新的更重要的贡献。

  (通讯员 邱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