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媒体看连江 >> 正文

老妇陈尸荒野 因200元修墓钱被刀柄敲头部致死

http://www.ljxww.com  2014-04-06 19:40: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微博)讯 清明节前夕,连江县琯头镇的林依姆嫌自家祖坟风水井“不聚财”,叫本镇一名土工一起上山为自家先人修坟。可她再也没有回家。2天后,她的尸体被人发现。连江警方判定林依姆为他杀。目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连江警方介绍,3日中午,林依姆家属在琯头镇上坪村上坪山发现了她的尸体。法医判定为他杀。

  林依姆家属回忆称,1日,61岁的林依姆嫌自家祖坟风水井“不聚财”,便联系了本镇一名土工老杨(今年49岁),到上坪村山上给自家先人修整坟墓。老杨此前曾为林依姆家修过房子。3日下午,警方在老杨家找到他。老杨言辞闪烁,神情紧张,称当日下午修完坟就先行下山,不知道林依姆何时下山。

  案发后,连江县委常委、公安局长刘明在当地派出所成立了专项指挥部,亲自领导警力全力侦破此案。随后,福州市公安部门刑侦支队也协助调查。经过现场勘查、调查走访、取证比对,判定老杨有重大作案嫌疑。

  预审中,老杨百般抵赖,但警方出示现场物证勘验调查访问结果后,他心理防线崩溃,于4日晚交代了作案过程。

  原来,1日中午,老杨与林依姆一同上山,随身带着锄头、柴刀、泥瓦刀、桶等修坟工具。坟墓修好之后,老杨打算先离开。但林依姆要求老杨为坟墓除草,并因老杨未主动除草而骂他,老杨回骂。

  老杨动手除了草,向林依姆索要修坟费用200元。林依姆只肯给100元,双方再次争执。怀恨在心的老杨在下山途中伏击林依姆。老杨对警方称,扭打中,林依姆也打了他,他用拳头用力还击。

  最终林依姆倒地。老杨见状,掐昏她,并用泥瓦刀柄敲打她头部,又将她拖到山道旁草丛中掩藏,伪造现场后离开。

  (福州晚报(微博)记者 程明 通讯员 黄英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