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福建连江与陕西蒲城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

http://www.ljxww.com  2014-05-16 20:04:22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5月16日,福州与陕西渭南市全面合作洽谈会在福州召开。会上,我县与渭南市蒲城县签署《连江县人民政府、蒲城县人民政府全面紧密合作框架协议》和《连江经济开发区与渭北煤化工业园区合作框架协议》。借助福州、渭南友好城市合作的进一步升级,我县与蒲城县将在工业园区、现代农业、旅游文化、招商引资、城镇建设、人才交流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交流合作。

  福州、渭南合作交往由来已久,20多年前,福州、渭南缔结友好城市。今年2月份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杨岳率党政考察团前往渭南,两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随后福州企业家组团6次赴渭南考察,两市共有23名干部相互挂职交流。如今渭南市党政代表团来榕交流洽谈,今年“5.18”海交会渭南市投资推介会将首次举办。

  目前,我县根据与蒲城县的对口协作框架协议,在招商引资、城镇化建设、社会事业等方面,对蒲城县筛选出的33个招商项目、需支持的4个城市改造项目、10个社会事业项目以及合作的重点对象制定详细对接合作方案。另外,借助海交会开展契机,引导一批企业到蒲城洽谈考察,促进产业交流合作;并鼓励连江企业到蒲城招工,大力引导蒲城职业技术学校为连江企业开展职业技术培训,促进两县人才交流。

  会后,蒲城县委书记、卤阳湖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振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蒲城、连江合作具有广阔的前景,双方将在福州、渭南友好合作框架的基础上,落实具体合作细节,推动两地协同发展。比如,双方签署的煤化工合作框架有利于吸引连江本地企业到蒲城参与该领域的投资。另外,双方在人才交流、文化合作等领域也存在很大机遇。

  随着连江、蒲城进一步深化各领域协作交流,携手深化产业、经贸、文化、旅游、人才交流等领域的对接合作,双方将共同谱写合作新篇章,合力开启发展新征程。

  (通讯员 林冰 何宗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