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高度警惕 做好防范暴雨洪水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14-05-21 11:51:21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强降雨连续多天,做好相关的防范工作,保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当前党委政府的重要工作。5月20日下午,我县召开防范暴雨洪水工作会议,各乡镇各部门根据不同职责做好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5月11日以来,我县出现持续性暴雨天气,根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一段时间我县将持续出现强降雨,局部乡镇短时降水量将超过40毫米,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在思想上保持高度警惕,不得有麻痹懈怠情绪,做到24小时都要有领导带班、专人值班,确保通讯畅通。

  出席会议的副县长黄文华会议强调,县气象、水文、防汛、水利等部门要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及时做好灾害性暴雨洪水和山洪的预测、预报、预警工作,并将预警信息传达到各乡镇、村居和一些重点的防御部位及危险区域;要加强做好水库大坝、江海堤坝、地质灾害点、低洼地带、工矿企业等重点区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同时要做好内涝抽排工作,备足并调试各类排涝设施和设备,充分做好抢险救资和抢险队伍准备工作,强化各项防范措施,做好防范暴雨洪水工作,保证我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讯员 王晓燕  林耀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