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贵安新大桥主体工程完工 10月初实现试通车

http://www.ljxww.com  2014-08-20 10:46:31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本网获悉,作为连江贵安旅游开发区交通要道,新的贵安大桥目前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有望于10月初实现试通车。

  贵安旅游开发区原有大桥建于解放初期,经检测,该桥技术状况评定为四类桥梁,存在安全隐患。近年来随着贵安开发建设的不断深入,旧桥已无法承载旅游区运营需求。为确保桥梁运营安全,福州市公路局于2012年底启动X195线连江贵安大桥改建工程,并改造两岸接线路面。

  贵安新大桥全长199.6米,桥面宽21.5米,设计时速40公里/小时,桥梁设计荷载公路-Ⅰ级,为四车道沥青砼桥面,是连江县普通公路唯一一座变高度钢构预应力连续箱梁桥,采用悬浇挂篮施工工艺。目前,贵安新大桥主体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市政管网等配套工程建设,待配套工程完工后即进入路面施工,施工人员正在加班加点赶进度,争取早日实现通车,为市民出行提供方便。新的贵安大桥建成后,将有力提升贵安旅游开发区交通运营能力,还将成为贵安一道新的靓丽景观。

  (通讯员 赵志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