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县部署松材线虫病疫情除治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14-10-10 16:03:15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0月8日,我县召开松材线虫病疫情除治工作现场会,县领导陈坚斯、范国成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我县2014年松材线虫病疫情面积35238亩,其中松材线虫病发生面积4907亩,松墨天牛重度灾害面积30331亩,分布丹阳、潘渡、敖江等9个乡镇,经过今年上半年的除治,现有疫情面积33024亩,除治成效不明显,疫情得不到有效控制,形势非常严峻。

  会议强调,各乡镇要落实责任,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机构,全面部署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立即动员采伐人员,按照疫情处置的规定,加快进度采伐受灾病木,并建立健全疫木采伐、运输、收购、加工管理台账,确保疫情不扩散传播。林业部门要加强疫情封锁和疫木管理,加强防控调度管理,成立疫情除治巡视督导组,督促指导各乡镇加快开展除治工作,通报各乡镇疫情除治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确保疫情除治按时完成。

  据了解,松材线虫病又称松枯萎病,是一种毁灭性虫害,是通过松墨天牛传播于松树体内,从而引发松树病害,造成针叶发红,萎蔫下垂,树脂停止分泌,病树整株干枯死亡。

  (通讯员 林耀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