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美容店艾灸时被烫伤 皮肤留疤索赔1万8千元

http://www.ljxww.com  2014-10-30 17:36:1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为了身体保健,家住连江黄岐的刘女士一个月前来到连江县黄岐镇某美容美体店进行艾灸理疗,没想到工作人员疏于看护,私自离开,造成消费者腹部被烫伤。刘女士一个月内多次到福州烧伤专科医院就诊,烫伤情况基本康复,而腹部还有很大的伤疤需要后续治疗。刘女士要求经营者进行赔偿,而美容店老板只愿意赔付首次诊疗的8000元医药费,近日,刘女士向连江县工商部门投诉,在执法人员协调下,最终,美容店又向刘女士赔付了1万元,共计1.8万元的费用。

  据刘女士投诉称,她在腹部烫伤后多次去福州烧伤专科医院就诊,截至目前共花费了各类费用1万多元。而美容店老板只赔付了其首次去福州诊治的8000元费用,其余费用不再赔付,于是刘女士来到连江县工商部门请求协调处理。

  接到投诉后,连江县黄岐工商所工作人员立即通知双方在所里现场调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七条“消费者在购买、使用商品和接受服务时享有人身、财产安全不受损害的权利”,经过黄岐工商所工作人员细致耐心地讲解相关法规和调解后,最终达成协议:经营者一次性现金赔偿10000元加上之前已先行垫付的8000元医药费共计18000元的经济赔付,一场纠纷圆满结束。

  连江县工商局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艾灸是中医针灸疗法之一,是时下非常流行的一种养生保健的中医疗法,也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当今社会上保健养生的人越来越多,随之也出现了很多良莠不齐的美容减肥养生馆,所以因美容而产生的纠纷也增多,这就要求消费者注意选择正规合法的美容保健机构,并提高维权意识,一旦消费时人身、财产遭遇损害,要及时运用法律武器进行维权。 ‍

  (通讯员 陈昕 吴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