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省农大专家调研指导“东湖水蜜桃”生产

http://www.ljxww.com  2014-11-12 08:31:11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1月3日,由市、县科协、县农技协会牵头,邀请省农大专家邹双全研究员、陈友兴博士等专家深入东湖镇东塘村水蜜桃种植基地,指导当地生产。

  东湖水蜜桃具有品质优、甜度高、口感好等特点,是我县地方传统特色产品。针对近几年来出现的品种抗逆性降低、产量不稳定等现象,专家提出:一是加强果园管理,提高果品商品性。要注意土壤保湿,可采用覆盖反光膜保湿法。二是适时施肥追肥,基肥提倡冬肥秋施,生长期间宜经常中耕松土,以有机肥为主。三是秋冬季要做好清园工作,当气温降至零度以下时,容易受到寒害或冻害,要提前做好低温防护。四是桃树品种多,有一定的经济寿命,要适时引进抗逆性强的新品种,更换、淘汰退化树种。

  对于桃树流胶严重问题,专家认为:桃性喜干喜阳,不耐水涝,适宜于排水良好的壤土、沙壤土和坡地上生长。土壤不宜过粘过肥,否则易产生树体徒长,诱发流胶病。出现流胶病时要因地制宜、标本兼治。

  (通讯员 杨先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