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福建农大学子自制手册下乡宣传新医改知识

http://www.ljxww.com  2014-07-11 11:00:0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7月9日,连江县官坂镇梅里村的村务公开宣传栏上新贴出了三张色彩鲜艳引人注目的海报,海报的内容不仅传达了最新的医改政策,还提供了实用的夏季驱蚊小妙招,不少村民前来驻足观看。

  据悉,福建农林大学经济学院赴连江县暑期社会实践队正在该村宣传医改相关知识。实践队的同学们还向村民发放了近100份自制的医改实用小手册。手册用简明易懂的图文形式介绍了最新的医改政策和医疗健康小知识。拿到手册后,村民林大妈带起了老花镜仔细阅读,在遇到不理解的地方,实践小队在一旁进行耐心讲解,并介绍医保卡的使用方法和新医改的新内容。此外实践队还走访了多户空巢村民,与乡民们沟通,与他们分享最新的医改知识。

  实践队带队老师徐立萍说道:“在一个缺乏年轻力量的农村里,要想注入医改新知识,仅仅凭学生们做的这些还是远远不够的。我非常鼓励学生们将来多下基层,一起加入不仅仅是乡村医改,而是方方面面的农村建设中。”

  (通讯员 汤婧 黄惠晶 黄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