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农技人员送技术下乡指导春耕生产

http://www.ljxww.com  2013-04-18 16:15:56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眼下正值春耕农忙季节,近段时间以来,县农业局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向农民朋友送技术传经验,宣传农业科学种植技术,指导病虫害防治等,帮助农民开展春耕生产。

  4月16日上午,记者在敖江镇、东岱镇的田间地头看到,农民正忙着耕田插秧,田野里一片春耕春种繁忙景象。幕浦村种植大户余秀俊今年在地里试种了早稻再生稻,县农技站站长孙传春正在指导余秀俊生产。“秧苗插太深了,水也太多,插的深度太深。苗间距太稀了,一般要插到这边差不多。”

  插秧育苗的水田是水稻天敌福寿螺滋生的温床,余秀俊的田里已经能清楚看到许多福寿螺的痕迹。孙传春一再叮嘱余秀俊要做好除螺除草工作,以免影响水稻产量。

  余秀俊告诉记者,有时候水稻有一两种也说不来是什么病虫害,我们没有见过的,经常都是到农业局叫技术人员来帮忙,我们一打电话他们马上就到田间,检查一下,配什么药,田间怎么管理,怎么高产,指导很认真没有推脱。

  据介绍,春耕期间,县农业局分期分批组织农技人员奔赴各乡镇指导春季农业生产,解决农民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通讯员 熊文靓 邱学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