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送教送研”下乡 为学校教研活动打开一扇窗

http://www.ljxww.com  2013-03-25 10:13:57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3月22日,连江县小学语文优秀教师工作室成员来到晓澳中心小学开展“送教讲学”活动。

  活动采用“课堂教学”、“专题讲座”、“互动问答”的形式,让农村一线教师在观摩中学习教法,在聆听讲座中更新理念,在答疑解惑中明确习作教学方向……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教研形式好,收获大。

  活动首先由工作室的曾秀兰执教二年级看图写话《捡贝壳》,曾老师亲切的笑容,甜美的嗓音,很快地拉近了师生的距离,课堂高潮迭起,听课教师无不赞叹课堂上师生的精彩表现;陈惠珍老师执教的四年级情景作文《一份薄礼》,则以制造悬念,引发想象,点燃兴趣,以动态生成盘活了整堂课……之后集中会议室进行 “互动问答”,老师们提出了平时习作教学中的难点、困惑,工作室成员一一予以说明解答,气氛宽松、热烈。最后张新兴老师做习作教学讲座。

  据悉,工作室在领衔名师林传的带领下,本着要成为“研究的平台、成长的阶梯、辐射的中心、师生的益友”的宗旨,一方面提高工作室成员教学能力、学术研究能力和学术修养,促进每一位成员提高;另一方面,面向全县广大教师组织 “送教下乡” “听课问诊”“讲座培训”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提升了农村学校的教研活动、引领农村教师成长、推动农村学校习作教学走上正确的轨道。充分发挥名师在习作教学、课改实验、课题研究、师资培养等方面的示范、指导、引领作用。

  (通讯员 林华 陈日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