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可门10号泊位年接卸量首超千万吨

http://www.ljxww.com  2014-11-21 19:14:21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本报讯 昨日16时,随着17万吨级散货船“勇敢者”轮卸完8万吨铁矿,福州港罗源湾港区可门作业区10号泊位实现投产6年来年接卸量首次突破1000万吨大关,成为福州港首个年接卸量突破千万吨大关的大型散货泊位。

  可门作业区是福建省重点打造的“两集两散两液”核心港区的“一散”,已建成投用4号、5号、10号、11号、13号等5个5万吨级以上深水泊位。其中,10号泊位(卸船泊位)可靠泊20万吨级散货船,日最大接卸量8万吨。

  福州港口管理局有关人士表示,福州港将加快推进可门作业区1号、2号、3号、6号、7号、8号、9号等一批5万吨、20万吨、30万吨级大中型深水泊位连片开发建设。同时,为发挥罗源湾港区的大宗散货接卸转运中心作用,将推进罗源湾深水航道二期工程、疏港铁路支线等航港基础设施建设。随着年底可门疏港铁路支线开通,可门作业区将新增年400万吨的铁路疏运能力。

  (通讯员 林圳勇 唐飞 许文才  何宗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