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金凤东城江滨路段进入后期施工 年底投入使用

http://www.ljxww.com  2014-11-23 16:26:47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这是连江地气最好的地方,是连江开县所在地,早前连江就是从这里的18座房子开始发展起来的。”在即将竣工的金凤东城江滨路段 施工现场,满头白发的黄老伯带着无比骄傲的语气介绍了这里的辉煌历史。

  记者看到,解放大桥右侧沿东江滨道路已铺设沥青,道路内侧是正在外墙贴砖的江滨观邸底层,外侧则是在堤坝上建起的休闲漫道。漫道上,三个木质构造的廊亭纵向排开,古色古香。中间夹着的新妈祖庙正在安装楣梁、正梁、横梁和支柱 , 一旁的工人忙碌地雕刻着木柱上飞禽走兽图案。据妈祖庙项目负责人吴先生介绍,庙宇殿堂占地400多平方,另有1800多平方的地下层用来举办妈祖祭祀等各种文化活动,比如农历正月十三举行的妈祖巡游活动也将吸引更多台湾信徒前来参加。“如果在下游挡个坝,这里就可以建个游艇码头,那时这里就是连江一个新景点了。”吴先生充满了憧憬。

  据悉,该路段属于 桶街旧屋区改造附属工程, 名称 为 金凤东城路网工程江滨路段 ,建设 道路总长340米, 沿堤 桥面宽16米,道路宽12米,设计2个主车道,2个非机动车道,二级道路。今年下半年动建,分桥头段、桥面段、下水门段三段施工,目前已具备通车条件。 凤城镇办公室负责人余美芬告诉记者, 金凤东城路网工程有三段,江滨路段只是其中一段;明年要开始实施 路宽24米的 文山南路和 路宽12米的 八一六东路改造 ,这三段路都属于 桶街旧屋区改造周边路网 。

  记者采访时,恰逢凤城镇党委书记陈钦在查看项目建设情况。陈钦要求项目相关负责人要加快工程进度,更要确保质量,争取在年底正式开放,给全县人民送上一个过年休闲的好去处。

  (通讯员 何宗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