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弘扬妈祖文化 谋福两岸民众

——我县召开妈祖文化研究会2014年年会

http://www.ljxww.com  2015-01-09 10:43:37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月8日,连江县妈祖文化研究会2014年年会在仙塔大酒店二楼会议厅召开,县委统战部、文联、社科联、台办、侨务办、侨联、民政局、人大侨台委、政协提案委等部门领导及福州各地妈祖研究会代表约150人参会。

  会上,县妈祖文化研究会会长杨文健做2014年工作报告。杨文健表示,“妈祖信俗”已被联合国教科文化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这是我国首个信俗类的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这意味着“妈祖信俗”已成为全人类的共同财富,需要全人类共同来保护。

  据了解,我县妈祖文化研究会在去年和长乐市妈祖文化研究会成立编委会,共同发起编纂《闽台妈祖宫庙大观》工作;着手编辑《妈祖诗文集》,印发征稿启事,向海内外征稿;同时积极组织人员到美国、台湾及国内多地妈祖宫庙开展联谊交流活动。通过这些各类活动的开展,以争取获得4A级社会团体组织称号。

  (通讯员 何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