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喝酒不开车 酒驾零容忍

http://www.ljxww.com  2015-02-16 09:57:40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2月10日晚,当事人余某某和朋友一起喝酒,由于饮酒过度,11日早上血液中还残留酒精。当天上午余某某骑摩托车前往交管大队处理之前的交通违法罚单时,身上还散发着浓烈的酒味,民警怀疑其有酒驾嫌疑。“当时酒精还没有完全挥发,我们已经发现他有饮酒驾车的嫌疑,就将当事人带到我们执法办案区进行酒精浓度检测。经过检测,当事人酒精浓度已经超出了国家规定标准,达到100毫升的血液有31毫克酒精,达到酒驾的标准”经办民警介绍说,“教育加处罚”。

  春节将至,亲友相聚少不了要喝酒,喝酒不开车是对生命负责,也是过个好年的前提。连日来,县交通管理大队加强了路面管控,防止酒驾酿成悲剧。

  交警提醒群众,节日期间聚会增多,喝酒不开车是对自身和他人生命的负责,希望广大驾驶员不要抱着侥幸心理铤而走险。

  (通讯员 张诗发 陈阳莉 孙星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