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小沧乡要巧打《凤凰的故乡》这张牌

http://www.ljxww.com  2015-02-16 15:11:29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县委副书记张金潮、副县长陈坚斯前往小沧乡实地调研,要求小沧乡加大畲族文化宣传,巧打“凤凰的故乡”这张牌。

  在畲乡公园LED屏幕前,张金潮一行在看完MV《凤凰的故乡》后表示七里村的“探花府”是全县最大的畲族古民居,与周边的8座畲族古民居一起,构成了连江目前保存最为完好的畲族古建筑群;小沧要充分利用“国家级生态乡”的品牌影响力,努力发展具有畲族风情特色的生态休闲观光旅游。

  张金潮一行还查看了濒临荒废的小沧乡民族学校,对小沧乡整体打包出租同时引进大型旅游策划投资公司的想法给予充分肯定。

  张金潮指出,小沧乡作为全省最早成立的少数民族乡之一,各有关部门应加大资金扶持力度,重视对畲族文化与畲家民俗的保护。开发民俗风情游不仅可以抢救正在流失的畲家文化,更能为小沧带来切实的利益。小沧乡要发挥自身特色推出体现自身文化内涵的土特产品、纪念品,将自然生态与独特的民俗风情相结合,使小沧具备巨大的休闲旅游吸引力,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生态旅游业及民俗风情游,使之成为小沧畲族人民发展与幸福的长久保证。

  (通讯员 陈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