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义务教育发展要“基本均衡”

http://www.ljxww.com  2015-03-06 09:50:2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3月3日上午,连江县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和“两项督导””工作推进会在县政府会议室召开,副县长冯慧钦参会。

  为确保今年顺利通过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和“两项督导”省级评估验收,会上,县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陈济贤传达省市评估督导工作要求,并就迎检工作进行部署。冯慧钦强调,一是全县乡镇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二是要明确要求,强力推进,特别要明确工作责任,明确评估标准,明确存在问题,明确工作重点,明确创建要求,明确时间节点;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查,确保顺利通过评估验收。

  据悉,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是国家中长期教育发展规划一项更要内容,旨在推进区域城乡之间、校际之间办学条件、办学水平、师资素质、教育质量等方面大致平衡和相当,福建省所有区县必须在2017年前通过评估验收。“两项督导”则是省委省政府对区县主要领导及政府履行教育工作情况的一项常规督导工作,为每五年一轮督导评估。

  (通讯员 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