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违法老建筑挡了新民生工程被依法拆除

http://www.ljxww.com  2015-04-27 10:37:38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4月17日上午,坑园镇组织国土、村建等执法人员依法对下屿村几处影响农村饮水工程建设的违法老建筑进行强制拆除,拆除面积近千平方米。

  17日上午9点左右,记者在坑园镇下屿村看到,镇国土所、村建站、城管队等执法人员来到这个占地大约400多平方米的违建海带加工厂,将厂内所有设施搬到室外空地上并规劝厂主离开厂房,但房主却以厂房是老建筑且经过村里审批为由,拒不离开厂房。

  下屿村村主任郑德永表示,该海带加工厂为非法用地、违法建筑,村里并未和房主签订任何协议、合同,镇、村两级也多次动员房主自行拆除,但房主拒不执行。由于房主不肯自行拆除这栋违法建筑,下屿村正在实施的农村饮水工程项目受到了严重影响,为此坑园镇决定对其进行强制拆除。

  经过全体执法人员一个多小时的努力,违法建设的海带加工厂被拆除。执法人员当天还对下屿村其他几处影响农村饮水工程建设的违法老建筑进行了强制拆除,拆除总面积近千平方米。

  (通讯员 吴其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