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边防大队加强管理服务 确保渔船回港休渔

http://www.ljxww.com  2015-05-04 09:31:43   来源:新华网  【字号

  5月1日起,福建海域进入伏季休渔期,4月30日,福建福州边防支队连江边防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渔港码头,积极宣传国家休渔政策,掌握渔船回港情况,确保渔船按时回港休渔。

  据了解,从5月1日起,福建海域进入伏季休渔期,灯光围(敷)网作业和张网作业的渔船休渔时间分别为5月1日12时至7月1日12时和5月1日12时至7月16日12时。拖网、围网、杂渔具、刺网、桁杆虾拖和笼壶作业的渔船从6月1日12时起陆续开始休渔。为确保伏季休渔各项政策规定有效落实,切实加强休渔期间船舶、渔船民管理,连江边防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各渔港码头,全面对辖区船舶底数、回港休渔情况及渔船民情况进行摸排,并将渔船作业类型、休渔时间、停泊区域等基本情况逐一登记造册,及时对船主及船上从业人员进行走访,切实提高对辖区各类渔船休渔情况的掌控力度。同时,这个大队各单位还积极成立“休渔服务小分队”,通过上码头、登船头、入村居,广泛向辖区渔船民宣传国家休渔政策法规,主动帮助他们解决各类实际困难,进一步加强了沿海管防工作水平,为确保辖区渔船按时回港休渔打下了坚实基础。

  (赵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