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福建省首个副科级事业编制连江可门特勤消防站获准成立

http://www.ljxww.com  2015-06-05 10:28:55   来源:中国视窗  【字号

  根据福州市政府专题会议纪要《关于市委市政府2015年第6次协调重大项目建设例会的纪要》(【2015】34号)、福州市委编委会《关于连江县可门经济开发区特勤消防站机构规格的批复》(榕委编【2015】50号)文件精神和《关于设立连江县可门经济开发区特勤消防站的通知》(连委编【2015】17号)的文件要求,成立连江县可门经济开发区特勤消防站,按副科级事业单位设立机构,核定事业编制5名,其中副科级领导(中队长)1名、科员(防火干事)4名,并招收45名政府专职消防员。

  该消防站用地面积16707平方米 ,建筑占地面积253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294平方米(其中一期建筑面积5079平方米,包括执勤楼4747平方米、门卫140平方米、训练塔192平方米;二期综合楼建筑面积2215平方米)。按照《城市消防站建设标准》及福建省消防总队“四个一工程”要求,消防站购置8部消防车辆,共计1420万元,由县财政局全额拨款,列入2016年预算经费。此副科级事业编制消防站创全省先例,标志着福建省消防事业的一次重大突破。

  为完成此项工作任务,连江大队领导在支队领导的支持和帮助下,多次走访政府部门,积极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请示汇报,得到了市委、市政府领导及各级、各部门领导的理解和支持。

  一方面积极汇报,主动沟通,争取支持。大队军政主官针对连江县突出的火灾防控和消防站灭火救援工作人员的不足,创新性地提出了副科级事业单位理念,并向县领导作了专题汇报,在适当的时机主动汇报、沟通,得到了各级、各部门领导,特别是县委、县政府领导的理解和支持。

  另一方面统筹调剂,部门落实,注重质量。5月4日,中共福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下发的《关于连江县可门经济开发区特勤消防站机构规格的批复》(以下简称《批复》)明确:“经研究,同意确定连江县可门经济开发区特勤消防站为相当副科级事业单位,核定副科级领导职数1名。”针对消防工作的工作需求,依托现有的消防人员及专职消防员,好中选优,做好人才储备。

  新的机遇,新的挑战。可门特勤消防站不仅是全省首个副科事业编制消防站,更是一项理念先进、技术过硬、保障有力的精品工程,为提升灭火救援能力提供重要支撑,确保全县消防部队用最快的速度救人,用最快的速度消灭火灾,用最快的速度抢救物资设备,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危害,为保卫全县人民生命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阮旭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