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连江县革命历史展陈室圆满竣工并对外开放

http://www.ljxww.com  2015-07-01 08:23:57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由中共连江县委党史研究室和连江县民政局联合主办的连江县革命历史展陈室,经过两个月的努力,布展工作圆满完成并对外开放。

  展陈室位于连江县革命烈士陵园管理处大厅,墙体面积106平方米,共展陈24面展板版面,内容包括前言、早期反帝反封建斗争、辛亥革命在连江、五四运动和连江党团组织的建立及活动、轰轰烈烈的土地革命、抗日救亡与抗日武装斗争、开辟第二战场与迎接连江解放、结语等八大部分,主要选择连江各个革命历史时期的重要事件、重要人物的革命活动按照时间脉络进行史迹展陈,基本上记叙了连江在辛亥革命、大革命、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等五个革命历史时期的主要斗争史实,特别是轰轰烈烈的土地革命时期,在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邓子恢、陶铸、叶飞等指导下,健全党团组织、创建工农武装和红色政权,以及军民同仇敌忾抗日救亡和连江全境的解放,谱写了连江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向胜利的历史画卷。

  同时,还同期建设了连江县革命烈士陵园宣传栏和建立各级授予烈士陵园的石质基地牌匾。

  (通讯员 博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