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上下一心 全力防抗“苏迪罗”

http://www.ljxww.com  2015-08-07 16:01:28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8月6日下午,我县召开防台风工作会议,县长周应忠要求各乡镇各部门高度重视,落实各项防范措施,早安排、早部署,全力以赴防抗第十三号台风“苏迪罗”, 确保我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收看收听完全省防御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工作视频会议后,周应忠对我县防御台风工作做具体部署。他说,从目前的预警信息来看,第13号台风“苏迪罗”强度大、路径稳,登陆时风力可达12-14级,将会给我县沿海带来严重影响。各乡镇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克服麻痹情绪,及早启动防台预案,做到早预警,早准备、早部署、早落实,确保万无一失。

  周应忠指出,要把转移渔排人员、低洼地带群众作为第一任务,确保在台风来临前沿海渔排人员要全部撤离上岸,海上作业渔船全部就近进港避风;要加强对水库、码头、建筑 工地、低洼地带等薄弱环节的排查工作,发现隐患或险情要及时处理并上报,同时关闭渡口、渡船、旅游景区,做好防风、防内涝准备;气象、水利等有关部门要密切检测雨情、水情, 充分利用气象、广播电视等平台及时传递台风最新信息,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

  据悉,今年第13 号台风“ 苏迪罗 ” 6日下午两点距离台湾花莲市以东偏南方向85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风力 15 级,目前正以 22 公里/小时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预计将于7日夜里登陆台湾东部,然后向福建省中北部沿海靠近,可能于8日下午到夜里登陆我省中北部沿海。

  (通讯员 许征  王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