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苏迪罗”或成2004年以来8月最强台风 将严重影响我县

http://www.ljxww.com  2015-08-06 16:50:12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今年13号台风“苏迪罗”路径预报图

  连江新闻网讯 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名字来源:密克罗尼西亚;名字含义:传说中的酋长)在8月来临之前抢闸生成,可能成为8月份第一个影响我国的台风。

  本网从县气象台获悉,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强台风级)今天8时中心位于北纬20.5度、东经130.2度,就是在距离台湾省花莲市东偏南方向96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在福州偏东方127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5米/秒),中心气压950百帕,最大十级风圈半径18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80公里。未来“苏迪罗”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将有所加强。7日夜里登陆台湾岛东部,尔后向福建沿海靠近(附图),可能于8日下午到夜里在我省中北部沿海再次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台风级(12~13级),对我县将造成严重影响。受“苏迪罗”影响, 预计9至10日我县将有大到暴雨,同时将出现8级以上东北大风。

  据了解,未来“苏迪罗”将加强—减弱—再加强,并以强劲实力在8月8日袭击华东,最大可能先登陆台湾,再二手台风袭击福建,届时华东交通可能受很大影响。目前“苏迪罗”的台风眼迅速清空,眼墙似铜墙铁壁,加强之路继续,它可能将加强为最高等级的五级台风,也有可能成为2004年以来的8月最强台风。

  8月是台风扎堆生成的时节,据1981年到2010年的气象资料统计,8月份台风生成数量平均有5.73个,登陆1.9个。另外,8月登陆我国的台风有时登陆位置比较偏北,影响面较大,山东、辽宁也有可能遭遇正面袭击。

  根据1949年到2014年期间8月份登陆我国各省区市最强台风强度统计,台风登陆强度最强的地点是台湾花莲,其次是浙江象山,登陆时台风中心最大风力达17级以上(65米/秒),再次是广东徐闻到湛江一带。

  (通讯员 陈兴 吴振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