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三台风来袭 启预案抓落实确保人员安全

http://www.ljxww.com  2015-07-08 17:11:48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面对今年“灿鸿”、“莲花”、“浪卡”三台风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我县迅速启动防台抗台应急预案,早动员早部署,及时组织渔排人员安全撤离。7月7日上午, 安凯乡干部和安海边防所官兵组成“预警小分队”,驾驶 小船来到沙沃湾海域,劝导海上酒店暂停营业,组织人员撤离上岸。“老板你好,这酒家是你的吗?是的,今年的台风快到了,你这个海上酒家比较危险,这两天先关掉,人员全部撤到岸上去,等台风过了,再继续开业”。“好”!

  随后,预警小分队又来到养殖渔排上,向广大渔民宣传台风信息,讲解防台要领,并帮助渔民加固渔排。“村干部有给我讲过了,台风到了,今天我这个菜喂完了,我可能等一个礼拜,台风来了我就不会下来了 ”。“我下午一两点就可喂好了,就上去,等台风过了以后再下来”。养殖户表示配合政府的台风预警,生命安全最重要。

  据了解,在得知今年三个台风将影响福建沿海的消息后,我县迅速启动防台抗台应急预案,实行预警到村、预案到人的机制,通过各种方式组织渔排上的渔民撤离上岸,通知出海渔船立即回港避风。

  (通讯员 吴其法 吴秋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