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台风期间葡萄气象服务 农民朋友早知晓

http://www.ljxww.com  2014-07-22 19:40:4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注意提前做好防范第十号台风“麦德姆”

  一、物候期及农事活动

  1、物候期:据东岱葡萄园观测:我县葡萄进入转色成熟期,陆续进入成熟采摘期。

  2、农事活动:

  (1)、预计今年第十号台风“麦德姆”将于23日起开始影响我县,将对我县造成严重影响,请随时关注我局发布的台风预警信息,提前做好防范工作。

  (2)、已成熟的葡萄组织力量近日抓紧采收,未成熟的果园提前做好加固防范。

  (3)、葡萄已陆续进入成熟采摘期,禁喷施农药和催熟剂。做好葡萄成熟采收前准备工作,做到完熟采收、分级上市。

  (4)、台风暴雨期间注意随时做好防涝防渍工作,台风暴雨过后要及时做好保叶保果工作。

  二、前期天气实况与影响

  7月中旬平均气温29.9℃,属偏高;旬降水量10.5mm,属明显偏少;旬日照时数88.2小时,较历年偏多3成。旬内高温晴热,雨水偏少,日照充足,有利于葡萄转色成熟和糖分积累,但高温酷热也造成个别裂果现象。

  三、未来天气趋势及生产建议

  1、天气趋势预报

  预计本旬前期以晴热天气为主,23日起转受第十号台风“麦德姆”影响,有大雨到暴雨天气过程,后期以多云天气为主。

  旬平均气温正常,旬降雨量偏多,旬日照时数偏少。

  2、具体气象要素预告:

  旬降雨量: 100~150mm (历年平均 59.5mm),

  旬平均气温: 28~29℃ (历年平均 28.6℃),

  旬日照时数: 50~70小时 (历年平均 76.9℃)。

  旬极端最高气温:35~37℃。

  主要降雨过程:23日起有中到大阵雨,24~26日有大雨到暴雨天气过程。台风影响期间,东岱园区将出现10级以上的东北大风。

  四、农事生产建议:

  1、第十台风将于23日起影响我县,对我县将造成严重影响,请随时关注我局发布的台风预警信息,提前做好防范。

  2、已成熟的葡萄组织力量近日抓紧采收,未成熟的果园提前做好加固防患。

  3、进入成熟采摘期,禁喷施农药和催熟剂。做好葡萄成熟采收前准备工作,做到完熟采收、分级上市。

  4、台风暴雨期间注意随时做好防涝防渍工作,台风暴雨过后要及时做好保叶保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