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连江历史文化丛书》编审出版进入倒计时

http://www.ljxww.com  2015-08-12 09:53:56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连江历史文化丛书》编审出版等相关工作进入倒计时。根据县委宣传部部署安排,7月上旬,基本完成图照征集工作;7月中旬至8月下旬,完成《丛书》全套(5本)书样;10月中旬,力争全书出版发行。县委书记关瑞祺为《丛书》作序。

  《丛书》共有五辑:《连江史话》,重点介绍连江建县至1949年间重大历史事件及其历史脉络渊源。《连江名贤》,重点介绍连江建县至民初年间杰出人物的事迹。《连江胜览》,重点介绍连江境内有代表性的风景名胜。《连江古诗》,重点介绍和赏析连江历代名人名诗。《连江风情》,重点介绍连江独特的民俗民情、传说方言等。《丛书》全部由本县作者编著,共约100万字。

  编撰《连江历史文化丛书》,是落实《中共连江县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快文化强县建设的实施意见》(连委[2012]3号)和《连江县“十二五”文化改革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和保障措施》(连委办[2012]32号)文件精神,推动我县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大举措,县政府为此下拨专项资金86.5万元,保证了相关工作顺利开展。

  (通讯员 闻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