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培养爱国情怀 边检官兵给乡村孩子讲抗战故事

http://www.ljxww.com  2015-09-07 08:21:49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9月2日上午,福州边检站驻可门港执勤站官兵来到坑园镇颜岐小学,与孩子们一起重温抗战历史,缅怀先烈,激发爱国情怀。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关怀……”伴随着孩子们嘹亮的歌声,纪念活动拉开序幕。边检员许佳用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诉了《鸡毛信》《小兵张嘎》《小英雄王二小》《小交通员潘东子》等四个抗战小故事。小英雄们不畏强敌、英勇抗战的事迹使在场的同学深受教育,大家表示要以英雄们为榜样,长大后建设国家,报效祖国。颜岐小学教师孙容霞说:官兵同志们来学校,对于历史、爱国教育这一块可能他们有更深刻的理解,对同学们来说内心的触动会更大,对于爱国情怀的激发会更好。

  边检官兵们还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加深大家对抗战历史知识的了解。随后,在边检官兵的带领下,同学们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向祖国郑重宣誓。

  福州边检站执勤二科政治教导员廖静芬表示,现在的青少年可能抗战英雄的故事他们接触的比较少,通过这种机会,让抗日英雄的小故事进校园,让他们通过听故事,学唱红色歌曲,在这种氛围中,浓厚的氛围中,能感受到我们革命先烈这种英勇顽强抗战的事迹,在这种英雄事迹的感召下发愤图强,学好本领,报效祖国。

  (通讯员 张诗发 滕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