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近千艘渔船装上北斗海事船载终端

http://www.ljxww.com  2015-10-23 17:25:28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连日来,苔菉镇渔船技术人员周礼海每天天一亮就来到各村避风港,忙着为渔民们安装北斗海事一体化船载终端并指导他们如何正确使用。

  为严密监控渔船动态,加大对非法采捕红珊瑚的打击力度,我县功率在60马力以上的近千艘渔船近日装上了北斗海事一体化船载终端,有效地解决了以往渔船出海后“看不到、听不见、管不着”的问题。我县对全县近千艘持有渔业船舶检验证书、登记证书、渔业捕捞许可证的60马力以上渔业捕捞船和渔业辅助船全部安装北斗海事一体化船载终端,以解决传统的渔船安全监管模式中渔船出海后就“看不到、听不见、管不着”的问题。

  周礼海说,北斗海事一体化船载终端是我国自主研发的卫星定位系统,它在系统设计和应用的各个方面都考虑了与GPS的兼容,定位精度高、可靠性强,给渔船装上这个终端,可以确保渔船与岸上随联随通,及时反映渔船航行轨迹,为安全救助、海事调查等提供科学依据。

  据了解,安装一太北斗海事一体化船载终端共需11000多元,为减轻渔民负担,渔民只需自费3000元,其余的由财政补贴,对拒绝安装的,将不予发放机动渔船燃油补贴并列入重点监管对象。

  (通讯员 吴其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