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首个戒毒“康复之家”本月23日投用

http://www.ljxww.com  2015-11-20 16:36:54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提到戒毒中心,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更多的是冷冰冰的感觉,要是身处古朴的木质瓦房、明亮的钨丝灯下、配上茶几几个人坐在一起喝喝茶谈谈心,那又是一种别样的感觉吧,我县首座别具一格的戒毒中心有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康复之家”,它将于23日正式投入使用。

  记者日前在康复之家看到,现场一派忙碌,工人正在进行外墙修缮、电路调试、家具喷漆等工作,单从现场布置来看,很难让人把它跟戒毒中心联系在一起。

  “康复之家”由凤城镇牵头,县禁毒办等部门协调配合,计划投资30万元,建筑面积三百平方米左右,设有谈心室,静心室,尿检室等科室,不单单是从物理上帮助吸毒人员戒毒,更多的出于人文关怀,从心理上、思想上去关心去帮助吸毒人员戒毒。

  据了解,我县目前在册吸毒人员2564人,康复之家的建成,将服务凤城镇在册的23个社区戒毒康复对象和吸毒人员。

  (通讯员 陈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