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摸底核实贫困户 坚决清退不符合条件者

http://www.ljxww.com  2016-01-28 19:47:5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月15日,连江县农业局(县委农办)召开了关于认真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重新摸底核实工作培训会。

  会议传达贯彻了中央、省、市扶贫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乡镇、村根据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的部署和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的指示精神,做好重新建档立卡贫困户摸底核实工作,确保责任落实,促进脱贫目标任务如期实现。

  会后,各乡镇由副科级以上领导带队,进村入户,按照省定2014年人均纯收入3310元标准,重新核实贫困人口家庭情况、贫困程度、致贫原因、帮扶情况、帮扶措施等信息,逐户摸清情况记录在案。对不符合条件的贫困户,特别是那些买了小轿车、住了新房、拿着财政工资等人员,坚决清退;对因灾、因病、因残等原因新增的贫困人口和返贫农户,及时纳入。包村队长认真对所负责村的每个贫困对象校核签字,最终由乡(镇)书记、乡(镇)长签字确认后,上墙公示以备上报。确保对象准确,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切实做到应进则进、应扶则扶。

  (通讯员 李泽龙  叶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