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金盾3号”反恐实战演练在可门火电厂开展

http://www.ljxww.com  2016-02-03 16:01:01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月25日,连江县反恐办在可门火电厂开展2016年“金盾3号”反恐怖实战演练。

  县委副书记张金潮,市公安局副局长肖申华、福建可门发电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彪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国华,反恐支队支队长徐东、县公安局局长陈革、政委沈建辉等领导观摩指导反恐实战演练。巡特警、刑警、交警、派出所、消防、边防、武警等多警种以及民兵预备役机动大队、卫生等部门共200余人,20余辆装备车辆参加了演练。

  此次演练科目为两名恐怖分子驾车冲撞可门火电厂岗亭失败后,一名恐怖分子被抓,另一名同伙趁乱冲进厂区实施爆炸引发火灾,并造成一名工作人员受伤。事件发生后,处置暴恐警情预案被启动,坑园派出所、电厂消防队、卫生院等单位立即赶到现场投入战斗,制服暴恐分子、灭火、救助伤员。另一组恐怖分子利用同伙实施冲撞、纵火的掩护,溜进发电厂机组核心部位,企图实施破坏被工作人员发现后发生对峙。此时,巡特警反恐大队赶到现场将暴恐分子制服,并从现场搜出爆炸物品进行排爆。演练从实战角度出发,针对暴恐分子有组织地实施多点、同时进行恐怖袭击,以可能发生车辆冲撞、刀斧砍杀、纵火、爆炸等复杂暴恐事件为警情进行合成演练。演练中,各参演单位协同作战、密切配合,有条不紊地处置暴恐事件,全面检验了我县反恐应急、指挥、协调、决策、通信保障等能力,以及战术水平和装备建设水平。演练中,还进行应急棍术、警棍盾牌操、擒敌拳等表演,充分展现了巡特警反恐大队队员娴熟的技术战法、训练有素的良好精神风貌。

  演练结束后,张金潮对演练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反恐应急处置工作一要强化认识,保持定力,要充分认识反恐应急处置工作的重要性;二要强化队伍,提升能力,强化实战训练,时刻备勤备战;三要强化联动,形成合力,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广泛发动人民群众、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参与,凝聚维稳强大合力。

  (通讯员 黄英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