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两岸同春唱元宵”歌手大奖赛唱出两岸情

http://www.ljxww.com  2016-02-18 08:51:52   来源:海连江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2月17日下午,连江县第二届“两岸同春唱元宵”歌曲大奖赛在县实验小学落下帷幕。参赛选手吴巧惠和余政哲分获连江队和马祖队冠军。今晚将在江滨东路举行颁奖晚会,广大市民届时可前往观看。

  本次大赛分两场进行,连江队的30余名选手(组合)分别来自边防武警、检察院、教育战线等各个行业,他们在16日参加预赛,获得前十五名次的选手进入今天的决赛。今天下午,共有21名选手参加决赛,其中,马祖选手6名。

  本次大赛的规模和参赛选手的素质获得了省内金牌评委张含弓教授的充分肯定,他对马祖选手的评价是:走心、投入、温暖,而对连江队选手的评价是:炫、满、真。选手们的真情演绎和精彩演唱获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县委文明办主任黄绍俊介绍,本次赛事是连江县2016年春节“年味·乡愁”系列活动子项目之一。连江县积极筹措,秉承“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百姓过年”的理念,让老百姓从舌尖上、视听上、精神上享受“年”的盛宴。邀请台湾、马祖歌手参赛,凸显“两岸”特色是一大亮点。举办系列涉及马祖列岛的赛事,旨在更好地促进连马、连台民间文化交流。

  (通讯员 何丹仪  何宗敏 陈建勋/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