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县建成首家市级工厂化育苗温室

http://www.ljxww.com  2016-03-02 10:07:10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我县建成首个市级工厂化育苗温室,通过科学化配置、现代化设施,带动全县农业生产向标准化、规模化、现代化方向发展。

  一大早,记者在位于幕浦村的水稻工厂化机械插育供秧服务中心看到,技术人员余秀俊正耐心细致地向农户讲解保温室内各项设施的使用方法,移动天窗、遮阳系统、风扇降温系统...每一个高科技的智能设备都让初次接触工厂化温室育苗的农户感到新奇。余秀俊告诉我们,再过二十多天,这个高科技智能化保温室就将迎来首批600亩早稻,工厂化的养殖技术也将彻底改变农户“看天吃饭”的耕作模式和人工劳作存在的弊端。

  水稻工厂化育苗采用自动化播种、硬盘育苗等技术,提高了水稻规模化、标准化、机械化育苗水平,与以往农民在田间手动撒种相比,保温室内温度可以调控,降低了水稻育苗的自然风险,秧苗素质好,苗产量大,并且能够有效规避春季低温、阴雨等灾害性天气造成的各种水稻病,育的秧苗更加适合水稻机械化插秧。余秀俊说,与过去的人工育苗相比,工厂化育苗每季度每亩能多产200斤左右。

  据了解,水稻工厂化育苗服务中心占地面积500平方米,目前,园区内遮阳棚、热风炉、喷淋系统等设施已全部安装完成,投用后,每年可满足我县多个乡镇4000亩大田的种植用苗需要。

  (通讯员 张晓晟  陈阳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