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因男方少付聘礼2万元 妻子离家出走闹离婚

http://www.ljxww.com  2016-03-31 11:41:2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因男方少付聘礼2万元,90后的小夫妻对簿公堂。近日,连江法院依法判决该对90后小夫妻准予离婚。

  原告小黄与被告小林均系90后,两人于2014年经媒人介绍认识,后由父母做主订婚,九个月后双方办理结婚登记。原告小黄及其家人原本准备于2015年下半年举行婚礼,但因原告父母少付了聘礼2万元,被告小林突然离开娘家出走,手机关机无法联络,原告及被告娘家人四处打听寻找都未果,直至小黄一纸诉状告至法院双方对簿公堂小林才出现。被告父母因小林一直未回家与原告举行婚礼,将先前从小黄处收取的聘礼5万元退还原告。法院经审理认为,虽然原、被告双方已登记结婚,但被告视婚姻为儿戏,不辞而别下落不明,双方至今也未同居生活,夫妻感情尚未建立,现原被告双方亦同意离婚,为此,法院依法判决准予原被告离婚。

  法官提醒,婚姻非儿戏,年轻人应当珍视自己的感情。婚姻是双方自愿的,非父母之命、媒妁之言而缔结的。爱情是纯粹的,不应夹杂太多的金钱因素。

  (通讯员  陈丽萍)